close

封面2.jpg

每次看韓劇出現傳統韓屋,就覺得到韓國一定要見識見識

個人取向 개인의 취향 、他很漂亮 그녀는 예뻤다 、穿透屋頂的High Kick 지붕뚫고 하이킥 ..............

都可以看到韓屋場景

在北村,就可以欣賞到,這裡有一大區傳統韓屋

而且最重要的,就是要尋找到"北村八景"

前往北村可搭地鐵3號線,至安國站(328),2號出口

當天我因前一行程是清溪川,想說距離不遠,所以用走的

往面對光化門右側直走,沿路可看到安國站路牌

走完後,建議還是搭車去比較好,我走了約半小時吧~~~好遠

但沿途會經過三清洞,可以先逛一下,有很多手工藝品跟主題咖啡廳


安國站2號出口出來,直行約100公尺,就可到旅遊諮詢處拿地圖(下圖綠色圈圈)

放心,裡面的服務人員會用中文跟你說明北村八景的位置(下圖紅色圈圈)

當天我尋找的順序是:5  →  6  →  7  →  8  → 4  →  3 → 2  →  1

所以底下就按我的順序介紹我拍到的八景囉~~~

從旅遊諮詢處往前步行約5分鐘,可看到岔路口有一間藥局(下圖藍圈圈)

你可自己選擇要先逛左邊或右邊區域

如果你沒時間找八個景,我最推4、5、6、7一定要拍

19.1.jpg

首先拍到的是~~~北村5景-嘉會洞小巷路下方

站在巷口從下往上拍,可以被兩側韓屋包圍

這裡也是我發現八景中最多人的地方,因為真的很美

甚至看到至少四、五組人穿韓服來拍,超有fu!!!

22.jpg

從5景往上走到底,轉身,你看到的景色就是北村6景-嘉會洞小巷路上方

這邊可以看到首爾市區建築,傳統建築與高樓大廈的混搭,別有一番風味~~~

如果有人想要尋找韓劇個人取向的상고재,可於巷底右轉,前方叉路右手轉角處就是

戲中李敏鎬、孫藝珍就是住在這

19.jpg

拍完美麗的嘉會洞小巷後,繼續照地圖走,馬上就找到了北村7景-嘉會洞31號番地

在這區可以感受居民的生活方式,真的有人住喔,所以沿路都會貼"噓"的標語

我還蠻喜歡這種寧靜巷弄的感覺,挺放鬆的

25.jpg

繼續前進,6景後往左手邊的巷弄穿出去,不久就會找到北村8景-三清洞石階路

我是從樓梯上走下去拍的,拍完再爬回去,途中還有攤販在樓梯間賣飾品

應該也有不少人會把這當地一個尋找點,從底下往上爬,再一一尋找

24.jpg

接下來,我竟然鬼打牆了,一直找不到4景

幸好路邊看到工作人員,很明顯,他就身穿紅色大衣

有掛識別證,會說中文,英文也很溜

他跟我指示路線,但我發現跟地圖不一樣,是爬一個很小的巷子繞進去

還在擔心的同時,哈哈,被我找到了北村4景-嘉會洞31號番地丘陵

這邊可以看到整片韓屋的屋頂,跟丘陵一樣,我想如果積雪應該會很美吧

26.jpg

藥房左邊區塊都找完後,換右邊了

巷子走進去不久,馬上就可以找到北村3景-嘉會洞11號區

這邊有一些體驗的工坊,還有想上廁所的趕快在這邊上一下

20.jpg

拍完後繼續前往2景,這條路爬的斜坡我覺得比較陡,而且沿路比較多車來往,要小心安全

2景距離3景較遠一點,大概走快10分鐘

順利到達北村2景-苑西洞工房街

這區聽說留有許多以前王室互動的遺跡

21.jpg

快完成了,再努力走個10分鐘吧,終於到達終點站北村1景-昌德宮外牆

找完後,確實會有一種成就感

但我覺得地圖上藥局左邊區塊(4、5、6、7、8景)景色較美,適合拍照

右邊區塊(1、2、3景)好像是體驗為主的感覺

整趟找完,慢慢拍照,大約費時2個小時

所以如果無法逛完八個點,大家可以自己斟酌囉~~~화이팅

27.jpg

北村八景逛完後,繼續前往仁寺洞吃雪冰、逛Ssamziegil(人人廣場)

還有晚上要去看秀,The Painter:HERO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鼓勵幫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Thank You!!!

 

 

 

arrow
arrow

    H.K.的食尚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