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4.jpg

今天一樣起了個大早,九點就出門了

今天的行程雙腳必須夠力,因為要走很多路~~~休足時間,出國好夥伴早已備妥

第一站就是要去本粥 본죽 吃粥,聽說韓國人常把他當成早餐

但我發現韓國早餐店好像沒有台灣這麼多,或許就像韓劇一樣,全家都在家一起吃早餐

本粥是間連鎖店,但既然都要吃了,我當然要選"花漾男子 꽃보다 남자 "拍攝場景的分店(誠信女大)

雖然這部戲有點距離了,但還是想追一下

這家店可直接搭乘地鐵4號線,誠信女子大學入口站(418),6號出口直走約3分鐘,就在右手邊

1.jpg

進到店裡後,門口放上演員們的宣傳立牌,還有一些粉絲留言

店裡擺設當然跟戲裡不太一樣,但還是可以知道金絲草他們,還有智厚學長爺爺吃粥的位置

2.jpg

3.jpg

店裡可以選擇的品項非常多,主打養身健康,聽說鮑魚粥必吃

在眼花撩亂的同時,我選的是蔬菜牛肉粥,一份8,000韓幣~~~份量超大,吃完好撐

粥裡牛肉超多,還有超過八種蔬菜(紅蘿蔔、馬鈴薯、花椰菜、香菇.........),以及黑白芝麻

另外會附上泡菜、涼拌菇(其實我不確定這是什麼,有點像罐頭鮑魚的口感)、辣醬

並附上一碗冰蘿蔔湯解膩,水自助喔

粥的口感吃起來很滑順,咬的到米粒,味道不會太鹹,把辣醬拌進去剛好

整理來說很清爽,吃完覺得活力滿滿,好健康的早餐~~~推一個

4.jpg


吃飽和足後,前往下一景點~~~景福宮 경복궁

今天天氣超棒的,天空很清澈,所以照片拍起來很好看

景福宮可搭乘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327),5號出口

沿路標示都很清楚,畢竟是重要景點,所以不會迷路

從誠信女大去其實不太順路,沒辦法,誰叫我偏要去那家分店吃粥呢,哈哈

我是先搭乘4號線到忠武路站(423),再轉3號線到景福宮站(327)

5.jpg

6.jpg

到景福宮大門,第一件事就是要去買票

成人一張3,000韓幣,如果有收集票根習慣的人,記得要分開買喔

不然他會把所有人數及價錢合在同一張票上

進去之後有好多座宮殿可以看,但都圍起來無法進去,只能在門口拍拍照

7.jpg

建議大家可以先做點功課,了解一下個宮殿的故事或用途,不然就是現場租解說錄音機

不然就會跟我一樣,一開始看得很興奮,後來發現每一個宮殿怎麼都長很像

也不知道他的用途,有點可惜~~~哈哈,不然也可以學我,偷偷跟在旅行團旁邊偷聽導遊解說

像我就偷聽到這是香遠亭,四季的景色都會不一樣喔

真的蠻美的,2月植物都凋謝了,水還結冰了,感覺很淒美

8.jpg

9.jpg

景福宮慢慢逛也是可以逛上快兩小時,如果時間許可,記得每整點到光化門門口看交接儀式

看完後,就到對面的光化門廣場晃晃

廣場非常大,旁邊的馬路也很寬敞,台灣好像很少有這種空間可以感受

10.jpg

11.jpg

廣場上最著名的就是世宗大王銅像啦,當初的韓文字,一堆符號感的字母就是他發明的

韓幣上面也可看到他

此外,還有側雨量、地球儀之類的展示

以及李舜臣將軍,之前看"爸爸我們去哪裡 아빠! 어디가?"那群小朋友都很崇拜他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逛完光化門廣場,繼續往前走,大約走5~10分鐘,左手邊就是著名的清溪川

看到這個海螺地標,就到了

若是搭乘地鐵前往,需搭乘5號線,至光化門站(533),5號出口

整條河水整頓得非常乾淨,還有一區許願池可以丟硬幣許願

聽說很多上班族中午會到河邊用餐

下午可以看到許多人在散步,也是很好的約會景點

晚上,河邊打上燈,感覺更浪漫、更有氣氛了

夜晚這張照片是我在東大門附近拍的

16.jpg

17.jpg

18.jpg

逛完清溪川,就要前進今天另一重點行程~~~北村

我一定要順利找完北村八景!!!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鼓勵幫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Thank You!!!

arrow
arrow

    H.K.的食尚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