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一日封面.jpg

現在人生活忙碌,想請長假出去玩真的很不容易,如何利用短短假期出去玩耍,例如:即將到來的春假

我會推薦"港澳3天2夜自由行",其中一天可以安排去"澳門"玩~~~一次玩到兩個城市,超划算!!!

現在我就要跟大家說說,如何從香港去澳門?  該注意些什麼?  一天的澳門該怎麼玩呢?

* 小提醒,前往香港前記得先申請入境許可證(申請好需列印),可進出香港2次,澳門是免簽喔,超方便的


從香港往返澳門有兩家船班可以選擇:噴射飛航、金光飛航

香港搭船地點,建議選擇"港澳碼頭",班次多又密集,可搭乘地鐵至上環站D出口,往信德中心3樓前進,兩家售票處皆在此

兩家飛航班次較多的終點站不一樣,大家可以依自己想先玩樂的地方作選擇,無論是哪個終點站都有眾多飯店接駁車可以搭乘

噴射飛航是到"澳門外港客運碼頭",約每15分鐘一班

金光飛航是到"氹仔臨時客運碼頭",約每30分鐘一班

以下有詳細航班資訊供大家參考喔:

噴射飛航:http://goo.gl/77Yo0Q

金光飛航:http://goo.gl/MTYNg4

* 小提醒,建議早點去,買早一點的班次,越晚團客越多,位置越少

澳門一日 1.jpg

我出發是選擇噴射飛航,票價為港幣164元

個人認為買普通位就好,因為航程很快,大約一小時就到了,沒必要浪費錢買尊豪位

座位是對號入座,船上空間算大,座椅也比飛機大很多,非常舒適

船上有販賣部,飲料零食應有盡有,想吃泡麵或餐點也可以~~~但船搖搖晃晃真的有人可以好好吃東西嗎?

澳門一日 2.jpg

很快的,看到這座大橋,表示澳門要到囉!!!

澳門一日 3.1.jpg

過了大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棟一棟的飯店跟賭場

我想晚上燈光一亮應該會更美吧,不自覺想到拉斯維加斯的景象

澳門一日 3.jpg

澳門一日 4.jpg

澳門主要有兩個島,澳門本島 及 氹仔島

著名觀光景點(大三巴牌坊、議事亭前地、玫瑰堂............)幾乎都在本島

飯店賭場(威尼斯人、新濠影匯、銀河飯店........)大部分都在氹仔島

因為我想趁好天氣先玩澳門著名景點,所以一下船就依接駁乘車處指示前往搭車~~~爆多選擇的,不要搭錯了

接駁車都是免費的喔,建議搭乘"新葡京穿梭巴士",至新葡京酒店下車,離市區近~~~車程很快大約10分鐘

其實如果懶得走一堆路,善用接駁車也是玩遍澳門景點的好方法

如果你預算多一點,也是可以選擇包車,碼頭一堆人在拉,開價開到1人港幣500元~~~我覺得好貴

或是你也可以搭乘計程車,從澳門本島至氹仔島大約港幣50元吧

* 小提醒,澳門計程車都有專屬乘車處喔,隨手招一般司機是不會理你的

* 喔對,澳門是可以直接使用港幣的

澳門一日 5.jpg

下車後,從新葡京酒店正門出來,往右邊前行第一站"議事亭前地"

大約走10~15分鐘,看到這個噴水池就是囉

澳門沿路都有景點的地圖或指標,不用怕迷路了

澳門一日 6.jpg

在這邊,可以看到很多歐式建築,大概跟葡萄牙人殖民有關吧

景色真的很美,有黃色、藍色、粉紅色.........各色的建築,抹煞不少底片

牆上還掛著燈籠,路燈也有蓮花造型,中西合璧的感覺,很特別

澳門一日 7.jpg

澳門一日 8.jpg

在議事亭前地旁邊,有一棟民政總署大樓,大家可以進去拿地圖簡介(免費),內有說明各景點的路線及故事

開放時間:0900~2100

當時我去的時候還有樂高展,把著名澳門景點都做成LEGO真的很厲害

但現在已經結束了,不知換成什麼展覽,可以去瞧瞧

澳門一日 9.jpg

澳門一日 10.jpg

來到澳門,必吃的就是蛋塔,知名蛋塔店有2家:瑪嘉烈蛋塔、安德魯蛋塔

離議事亭前地較近的是"瑪嘉烈蛋塔",所以就先去這吃囉

營業時間:0830~1800,每週三休息

地址:新馬路馬統領街金利來大廈17B

我承認這家店有點難找,我自己也繞了冤枉路,如果找不到可問問當地人

澳門一日 11.jpg

蛋塔一個港幣10元,外皮超級酥脆,一咬掉滿身

裡面內餡軟嫩,香甜,帶有微微焦香,非常好吃

店內還有販售麵包、三文治、豬仔包.......等商品,但一拍照店員就很兇地制止我,OS:有事嗎?

所以就只能給大家看看蛋塔囉

澳門一日 12.jpg

澳門一日 13.jpg

吃完後,原本要去吃著名的"九如坊葡式料理",很好奇他的木槺布甸,但竟然沒開

九如坊在板樟堂巷3號,下次再去吃吃看

所以現在只好就在附近繞了繞,在大堂巷發現每人都手持一碗食物

我才發現這條路好幾家賣咖哩魚蛋還有牛雜的店

澳門一日 14.jpg

我買的是"嘉華牛雜"這家,買了一碗咖哩魚蛋,還有牛雜

價錢有點忘了,歹勢,但我記得不貴,兩碗加起來應該不到港幣40元

魚蛋真的超Q彈的,咖哩味也很夠,微微的辣,好吃~~

澳門一日 15.jpg

澳門一日 16.jpg

牛雜滷的也很夠味,又鹹又辣,吃完滿頭汗

其實很多部位我也吃不太出來是什麼,但牛筋真的好好吃,很有膠質感

澳門一日 17.jpg

澳門一日 18.jpg

吃完後,繼續前往下一景點~~~玫瑰堂

開放時間:1000~1800 (免費)

這裡就是我超愛的尹恩惠 윤은혜 拍攝宮 的場景之一

玫瑰堂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但卻很壯觀,聽說裡面有很多聖物及300多件天主教文物

澳門一日 19.jpg

一進到裡面,整棟白色挑高建築,讓人覺得很平靜

很多人真的會來這座禱告喔,每年5/13還會舉行巡遊,吸引超多信徒朝聖

澳門一日 20.jpg

澳門一日 22.jpg

逛完教堂後,就要前往澳門必去景點"大三巴牌坊"

在前往的路上,會先經過一條"手信街"

這邊有非常多的澳門拌手禮,杏仁餅、花生糖都是必買的

沿路也有很多的肉乾店,通通都可以試吃,好吃再買

* 小提醒,如果不想提大包小包,其實有些飯店裡也有分店,如:威尼斯人,或香港也有,但就是覺得在這買感覺不一樣

澳門一日 23.jpg

澳門最有名的三家手信店就是:鉅記、咀香園、英記

都是老字號名店,人潮絡繹不絕

個人推薦鉅記要買他的"花生糖",非常真材實料,甜而不膩

澳門一日 25.jpg

至於咀香園,我推薦他的"杏仁餅"

杏仁味真的很夠,而且咬的到杏仁顆粒,餅還有分正常大小跟一口一個的,送禮很合適

澳門一日 26.jpg

英記的杏仁餅也很讚,我覺得特別的是他有很多口味的杏仁餅跟蛋捲

我買了"榴槤蛋捲",很多人不敢吃榴槤,但我很愛,我覺得味道很清香

大家來這都可以先試吃看看,有好多口味

澳門一日 24.jpg

手信街再往前走,遠遠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大三巴牌坊"

這裡人好多好多,團客也好多好多~~~但來的快去的也快

所以不想人擠人拍照,大家記得抓準時間喔

澳門一日 27.jpg

澳門一日 28.1.jpg

大三巴牌坊原本是聖保祿教堂,但在1835年發生火災,無法重建,才形成今天牌坊的外表,只剩教堂的前壁

遠看可以感受到牌坊的氣勢,近看發現雕刻的非常精緻,可見創建人的技術非凡

上面刻有宗教人物、太陽、月亮、牡丹花.............,感覺也是中西合璧

澳門一日 29.jpg

牌坊的背面只剩下一面石牆,跟正面的華麗差距甚遠

記得要來後端感受一下喔!!

澳門一日 30.1.jpg

欣賞完大三巴牌坊後,走下樓梯的右後方就是著名的"戀愛巷"

會取名"戀愛"是因為葡萄牙文直接翻譯過來的,不少人會選在這拍婚紗

澳門一日 32.2.jpg

淡黃色與粉紅色的外牆,古典的建築造型

超適合外拍的,或許拍完桃花就跟著來了~~~哈哈哈

澳門一日 32.1.jpg

澳門一日 32.jpg

從一開始的行程到現在,大約已花上大半天了

當天我從香港搭上船是早上九點,現在已下午三點了,所以我決定要離開本島,前往氹仔島

我因為懶的等接駁車,所以就直接從戀愛巷附近搭計程車至威尼斯人,車費約40港幣

現在澳門的主題飯店越來越多,威尼斯人、銀河飯店、四季酒店...............前些日子還開了新濠影匯

但第一次去,我對賭博也興趣缺缺,所以個人推薦威尼斯人,裡面很好逛

這是威尼斯人的大門,旁邊還有噴水池,晚上配上燈光一定非常華麗

澳門一日 33.jpg

澳門一日 34.jpg

一進到威尼斯人,完全感受到"富麗堂皇",歐風感重

許多區域牆壁設計都是金色的,可惜樓下是賭場不能拍照

澳門一日 35.jpg

澳門一日 36.jpg

商場的部分,整個像走在歐洲街頭

裡面還有假的天空,聽說會因時間變換成景色,但我沒遇到

在這裡,有眾多品牌,你想到的幾乎都有

澳門一日 39.jpg

澳門一日 40.jpg

沿路還設計了歐式房子,還有小河,甚至有人當成許願池在裡面投下硬幣

河上有義大利著名的"貢多拉",大家可以去搭乘看看,船員還會唱歌表演喔

澳門一日 38.jpg

澳門一日 42.jpg

澳門一日 41.jpg

還記得前面有提到來澳門要吃"安德魯蛋塔"嗎?若你選擇本店,在路環市區撻沙街1號,其實交通不太順

但在威尼斯人裡就有分店囉,有路邊的攤位,也有店面可以內用

澳門一日 47.jpg

澳門一日 48.jpg

吃起來一樣外皮非常酥脆,內餡軟嫩香滑

我實在無法說瑪嘉烈比較好吃還是安德魯,因為都好好吃喔~~~大家可以自己評比看看

澳門一日 49.jpg

在威尼斯人,有一家店我超推薦,一定要記得去逛逛 "Bath & Body Works"

這家賣的所有產品都很香,有乾洗手、沐浴乳、洗髮精、乳液.......................

外包裝都很夢幻,我想女生們一看到都會心花怒放吧

重要的是,亞洲目前只有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菲律賓有

我知道很多台灣人都會去網路買,下次去澳門記得要找他

澳門一日 46.jpg

逛著逛著,這裡的H&M跟運動品牌,還有麥當勞

竟然都在金碧輝煌的宮殿裡,超棒的!!!

澳門一日 44.jpg

澳門一日 45.jpg

逛完後,其實天色也漸晚了,如果大家覺得還沒玩夠,多去逛逛其他主題飯店,可以再待晚一點,反正船班很多

但我個人不喜歡搭夜船,風浪大加上窗外一片黑色的海感覺很恐怖,所以我下午五點多就離開了

一樣搭乘威尼斯人接駁車,回程時我是到氹仔臨時客運碼頭搭乘金光飛航

剛好有至香港中港碼頭的船班我就選了,港幣154元

中港碼頭在尖沙咀,所以回到香港後又可以繼續吃喝玩樂,很方便

金光飛航跟噴射飛航其實搭起來感覺差不多,都蠻舒適的,也有賣吃的,大家也可以學我去回搭不同家體驗看看

澳門一日 50.jpg

澳門一日 51.jpg

澳門一日遊對很多人來說可能很不足夠,但至少我覺得第一次去可以先選幾個必去景點就好

再加上航班多,甚至廉航也加入,飛行時間又短

等下次可以選一間飯店住上一晚,體驗一下晚上的澳門,相信夜晚的議事亭前地、大三巴牌坊、各大飯店都會不一樣的感覺

我自己也覺得有些點沒去到很可惜,像:澳門塔、龍環葡韻住宅、新濠影匯、水舞間表演.........等等

當天離開時也看到正在興建的飯店讓我更期待了,所以澳門我們下次見囉^ ^

澳門一日 52.jpg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鼓勵幫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Thank You!!!

 

 

 

arrow
arrow

    H.K.的食尚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