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郎 封面.jpg

台灣有許多韓國華僑開的韓式料理,"阿里郎"算是我吃過非常道地的一家

幾乎每道菜的味道都很棒,目前尚未吃到地雷

店家位於永和,可搭乘捷運新蘆線至頂溪站,1號出口往右走(2號出口雖比較近但要過馬路有點麻煩)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14號

電話:02-29251566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200 (每月第一、三的週一公休)

阿里郎 1.jpg

阿里郎 2.jpg

店家不太起眼,很像一個普通的住家,所以用餐氛圍很像在家一樣輕鬆

店家座位數適中,但無論平日或假日的用餐時間,都是高朋滿座,人氣滿滿

有時還要排隊才能吃,觀光客愛在地人更愛,可見它味道多讚了吧!!

阿里郎 3.jpg

阿里郎 4.jpg

店內的餐點光看MENU就覺得很韓國,這些料理都是韓國人常吃的

無論是繁忙上班族需享用商業型午餐,或是朋友聚會想吃點好料,"阿里郎"都可以滿足你

阿里郎 5.jpg

阿里郎 6.jpg

店家會附上三碟小菜,各可以續一次~~~這點我覺得可惜,韓式料理不是應該無限續小菜嗎?

每次去小菜都不太一樣,今天是燉馬鈴薯、泡菜、涼拌豆芽

我覺得馬鈴薯最好吃,燉的好綿軟,超入味,醬汁甜甜的

泡菜微辣,一吃就覺得是手工現醃的,非常爽脆

涼拌豆芽有點煙燻的味道,很清香特別,不知為何他家小菜都有這種感覺,上次吃涼拌龍鬚菜也是

阿里郎 7.jpg

阿里郎我已吃過好多次了,現在就要推薦我的必點菜單囉~~~

首先,"山東炸醬麵",這就是韓劇中不斷看到他們吃的黑色炸醬麵,

韓國人的4月14日也是情人節喔,只是一點都不浪漫,有點悲慘就是了

如果你2/14、3/14都沒收到情人禮,4/14就要吃碗炸醬麵,俗稱"黑色情人節

說不定吃著吃著,隔壁桌的桃花就來了XD

店家送上桌後,你會嚇到超大碗的,我懷疑女生根本吃不完

醬料鹹淡適中,是跟黃瓜、洋蔥等配料一起炒的

麵條口感比油麵再硬一點點,大口咻咻咻的吸著麵條,美味啊~~~

阿里郎 12.jpg

阿里郎 13.jpg

韓式鍋物的部分,當天跟朋友點了"辣豬肉湯飯""辣牛肉湯飯",辣度都可調整喔

起初以為只是肉不同而已,殊不知連湯頭味道都不太一樣

牛肉湯感覺是用辣椒粉熬的,湯頭較清甜;豬肉湯感覺是辣椒醬燉的,比較濃郁

但不管是哪種口味,店家給的配料毫不手軟,不是用湯來充場面~~~超有良心

肉片多,還有金針菇、洋蔥、粉條.................

阿里郎 10.jpg

阿里郎 9.jpg

有雞蛋的是牛肉湯,不知為何豬肉湯沒有

某些店家牛肉湯頭不會有牛味,非要吃到肉才有感覺,但阿里郎每口湯都喝得到重重牛味

阿里郎 8.jpg

阿里郎 11.jpg

"海鮮煎餅"也是我愛點的,他的餅是屬於薄片,口感是比較柔軟的

裡面配料很豐富,吃的到整塊的章魚還有蝦子

餅本身不鹹,沾醬吃剛剛好

阿里郎 14.jpg

阿里郎 15.jpg

吃炸醬麵怎麼可以不點"糖醋肉",可別以為糖醋肉普通,他跟我們認知的台菜口感味道都不太一樣

肉是雖用炸的,店家炸得很乾,吃不出油膩感

搭配多種蔬菜解膩,紅蘿蔔、小黃瓜、洋蔥、木耳

醬汁偏甜,而且芡汁芶的很濃,完整扒住肉再放入口中,甜滋滋的好好食

有時我還會拿煎餅沾這個醬汁吃,另一番風味

有些店家的醬汁會放水果罐頭,我覺得匪夷所思,心裡總覺得罐頭就是LOW掉

阿里郎 16.jpg

阿里郎 17.jpg

以上幾道是我自己推薦的菜單,"炒碼麵""涼拌魷魚"也好吃,但我那天去沒點

涼拌魷魚要小心很辣喔,大家可以試試看

山東燒雞我不會在這家吃,有更好的店家選擇

至於韓式拌飯或石鍋拌飯之類的我就覺得普普了,太多地方吃的到,可以不用特地來點

如果想吃吃看道地味的韓式料理,不要錯過"阿里郎"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鼓勵幫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Thank You!!!

arrow
arrow

    H.K.的食尚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