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來到香港,怎麼可能不品嚐最平價的米其林餐廳"添好運"

最厲害的是,2009~2015年連續獲得米其林一星的肯定

雖然台灣已開海外分店,但還是想去吃吃看當地的口味

真的跟台灣不太一樣喔~~~


目前香港有5間分店:奧海城(總店)、中環ifc、深水埗、北角、將軍澳

而我選擇的是中環ifc分店,原因是""方便"",且聽說人潮比總店少

若你前往機場是搭乘機場快線,就可以把行程安排在第一個或最後一個

因為就在機場快線香港站,F出口,L1樓12A舖

就算你不是搭機場快線,中環站附近也有很多觀光景點,途中安插一餐也很合適

可以從地鐵香港站F出口,或中環站A出口步行前往ifc大樓

必須承認,大樓非常大,需要找一下,若迷路可以問一下大樓警衛

中環店營業時間為0900~2100

香港ifc添好運1.jpg

雖說人潮較總店少,但我是平日下午約2點到,還是排了近半小時

記得~~~先去跟櫃台拿號碼牌,拿完之後你就可以上樓SHOPPING了

因為樓上就是百貨公司,超多店家可以逛,化妝品、服飾店...........有超大的Apple店,ZARA也蠻大間的

假如過號別緊張,跟櫃台說一下就好,他們會優先幫你安排

但許多香港人對說中文的人態度不是很友善,因為他們分不太出台灣人與大陸人的口音,所以這點必須忍受一下

香港ifc添好運2.jpg

中環店位置很擁擠,且人數過少還須併桌~~~香港很多餐廳都這樣

坐下來後,畫好單就等待美食吧,上菜速度算快

來到這,必點的當然是~~~酥皮焗叉燒包,港幣19元

一份就是三顆,如果你沒點這道就等於沒來添好運

一定要趁熱吃,外皮超酥的,裡面的叉燒肉是肉塊,台灣是肉絲口感不一樣

味道甜甜的,不油不膩,果然是招牌

香港ifc添好運3.jpg

香港ifc添好運4.jpg

再來點了香港飲茶必點的~~~古法糯米雞,港幣26元

一打開粽葉,香氣一冒上來,好香喔

他的糯米非常軟黏,不是粒粒分明,每口飯都是葉香

裡面還有好幾塊豬肉,用料很實在,好吃好吃!!

香港ifc添好運5.jpg

香港ifc添好運6.jpg

接著是港點必點系列~~~鮮蝦燒賣黃,港幣26元、晶瑩鮮蝦餃,港幣26元

燒賣的肉非常彈牙,別看他顏色白白的,非常夠味

蝦餃晶瑩剔透的外皮看起來就很動人,裡面的蝦肉也是彈牙到不行

若二擇一,我更推蝦餃

香港ifc添好運7.jpg

香港ifc添好運8.jpg

這道是~~~潮州蒸粉粿,港幣12元

我在台灣比較少吃到,外皮跟蝦餃皮很像,QQ的,但略黏一些

裡面餡料感覺有很多蔬菜,咬起來是脆脆的口感

很特別,又不貴,可以嚐鮮一下

香港ifc添好運9.jpg

接著就是港式飲茶我自己很愛的腸粉系列,這次點了兩個口味

布拉白腸粉,港幣21元

這個很特別,香港路邊攤常見,只有腸粉皮,完全沒包餡,純粹感受Q彈口感

但這道我覺得路邊攤的比較優,路邊攤還會淋上黃芥末芝麻醬,會好吃很多

另一個是韭黃鮮蝦腸,港幣26元

裡面的蝦仁很新鮮彈牙,好吃!!!

香港ifc添好運10.jpg

香港ifc添好運11.jpg

另外我還點了~~~煎臘味蘿蔔糕,港幣15元

蘿蔔糕也是飲茶必點,真的可以吃到蘿蔔絲喔

吃到這才想到,為何添好運都沒附沾醬(黃芥末、辣椒醬)

是特意要我們品嚐最原始的味道嗎?

香港ifc添好運12.jpg

另外又點了~~~煎釀虎皮尖椒,港幣14元

這道也是香港路邊攤常見的,把辣椒籽挖空後塞入絞肉

很好吃,不會辣,但超級無敵霹靂油

香港ifc添好運13.jpg

接著,來飲茶怎麼可以不點鳳爪~~~美味鮑汁鳳爪,港幣26元

這道,我不推,感覺很像滷雞腳,但是滷的不夠入味

還是台灣港式飲茶的鳳爪略勝一籌,台灣口味是甜甜辣辣的,比較好吃

香港ifc添好運14.jpg

最後,要用甜點畫下完美句點~~~香滑馬拉糕,港幣15元

吃起來相當綿軟,不會死甜,吃完覺得滿足

杞子桂花糕聽說必點,港幣12元,但我們真的吃不下了,所以只好留給下次囉^ ^

香港ifc添好運16.jpg

整體來說,添好運的味道真的很不錯

價位跟台灣飲茶比起來,其實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

但以米其林餐廳來說,真的物超所值

下次去香港還是會想再次光顧

聽網友說總店的口味是最好的,就算排到天荒地老也要吃,或許下次可以試試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鼓勵幫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Thank You!!!

 

arrow
arrow

    H.K.的食尚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