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飯封面.jpg

今天要來推薦一家很好吃的川菜館~~~開飯川食堂

這是H.K.第三次來這裡用餐了,之所以會喜歡除了用餐環境好、菜色口味棒之外

他的菜色有些挺新潮的,年輕人會很喜歡

但有些菜色還是保有傳統口味,真是老少咸宜

而且菜色選擇多,不定期還會更換菜單內容喔

非常適合上班族下班後,或是跟親朋好友一同來開飯

目前台北、新竹、台中共有9間分店,而我吃的是台北"京站店"

位於京站百貨B3,在JASONS超市旁邊

交通方式可以搭乘捷運板南線 / 淡水線至台北車站,市民大道(京站/台北轉運站)出口

往中山地下街方向,有地下連通道可前往

開飯1.jpg

建議大家先訂位,尤其是六日,生意超好

京站店用餐環境舒適,服務親切,上菜速度也很快,可惜座位略顯擁擠

店內有提供桌菜套餐,但我喜歡用單點的

一翻開Menu,就有店內""前十名""推薦菜色~~~第一次去吃的人可以參考

 

流口水雞、黃金美人腿、乾煸四季豆、催淚蛋、炸銀絲卷、

翻滾吧肥腸、梅汁二弄雞、豆酥鱈魚、好色金絲瓜、臭豆腐撞皮蛋

 

每道菜還有標示辣度提醒,非常貼心

下面就來看看我當天吃的菜色吧!!!

開飯2.jpg

白飯的部分每人30元,可以吃到飽

每桌會先依人數送上一鍋飯,吃完都可以再續,吃到飽

這麼多下飯的菜,相信我,一鍋馬上就見底了

連食量小的人都可以吃上兩三碗

另外,店內會提供蔓越梅醋,口味偏甜不酸,也可以喝到飽喔,有助消化解膩

開飯3.jpg

來到這,當然要點第一名的菜~~~流口水雞,320元

雞肉口感相當軟嫩,不乾澀

裡面還有小黃瓜絲,增加了這道菜的清爽度

醬汁是芝麻醬,上面還撒上滿滿的花生,吃起來非常香

雖然標示辣度是一顆星,但我覺得吃起來一點都不辣

開飯4.jpg

開飯5.jpg

再來是第二名的~~~黃金美人腿,220元

"黃金"就是"鹹蛋黃",他用量不少喔,你每口都可以吃到油油的蛋黃香

"美人腿"是"筊白筍",咬下去很Juicy

當時在猶豫要點"黃金美人腿"還是"好色金絲瓜"

因為都是鹹蛋炒的,後來還是決定先點第二名,下次再試絲瓜

這道菜也推,好吃!!!

開飯6.jpg

我就是敵不過排名推薦,所以我點了第四名的~~~催淚蛋,220元

點這道菜時是被名字吸引,還有我超喜歡吃糯米椒,因為他有豐富的維他命且不會辣

所以當天我一根接著一根吃,超香

雞蛋的部分除了蛋香外,上面還有花椒粒,所以吃起來微嗆

辣度一顆星,可惜沒被催出淚,但這道菜說實話,偏油

開飯7.jpg

另外,又點了第七名的~~~梅汁二弄雞,280元

這道菜我覺得有點可惜,當天他的肉吃起來有點老,偏乾硬(還是說這道菜的特色就是這樣ㄎㄎ)

而且梅汁味不夠,我原本以為吃起來會酸酸甜甜,結果當天只有甜的口感

吃這道菜時要小心,他有放完整的梅子,裡面有核不要吞囉

開飯8.jpg

接下來是第十名~~~臭豆腐撞皮蛋,260元

這道菜讓我非常驚豔,真的好好吃,好下飯

兩個食材都是令外國人髮指的,但撞在一起卻是那麼夠味

臭豆腐夠臭,皮蛋拌在一起口感香滑,味道微辣

感覺名次應該要再高一些的說

開飯9.jpg

除了前十名的菜之外,還有好多選擇

每一頁的Menu都感覺的出用心,照片拍得很有意境

品項標示簡單明瞭

開飯10.jpg

開飯11.jpg

當天還點了~~~脆脆涼蓮藕,60元

這道是屬於小菜,蓮藕切的非常薄,吃起來如其名,很脆口

酸酸辣辣的,果然開胃

開飯12.jpg

再來是~~~老皮嫩肉,220元

這道菜是我去川菜館都會點的,除了名字特別,明明寫肉卻沒有肉

主要是我喜歡他外酥內軟的口感,如果烹調的好,裡面滑嫩豆腐會一吃上癮

可惜我覺得知名K開頭的川菜館做的比較好

雖然豆腐的口感做的不錯,但附上的獨門沾醬,我覺得並沒有加到分

開飯13.jpg

最後還是要來點蔬菜~~~松阪豬攀水蓮,260元

這道菜我覺得好好吃,松阪豬的品質一定很好,因為非常彈牙

水蓮也是我很愛的蔬菜,口感很爽脆,且水蓮聽說對腸胃很好

當兩個食材一起脆在口中,卡滋卡滋的,真好吃

開飯14.jpg

當天我們是四個人用餐,雖然看起來點了很多道菜

但每盤的份量都不會太多,剛剛好

我們共吃了四鍋白飯~~~沒錯不必意外,真的太下飯了

還有蔓越莓醋,一直續,結果服務生直接給我們一小壺放桌上,哈哈哈

整體來說,滿分5顆星,我覺得可以給這家店4顆星

大家有想聚餐的話,就快到這開飯吧!!!

 

京站店資訊:

午餐1130~1500;晚餐1730~213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 (京站時尚廣場)

電話:02-2556-5788

其餘分店歡迎上官網查詢喔:http://www.kaifun.com.tw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鼓勵幫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Thank You!!!

arrow
arrow

    H.K.的食尚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