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還記得Tigertopoki 泰一格當初在台灣開1號店(統一時代百貨~~原本的"阪急"百貨)時

人超多的,排隊都排很久,即使非用餐時間也要排

味道好,還有代言人RUNNING MAN的李光洙加持,人氣真的爆旺

幸運的是現在台灣又多了三家分店囉~~~微風南京、微風北車、高雄義大

可別以為分店多了就不用排隊,上週我是平日約上午11點去的,微風北車店

是的,我還是排隊了~~~快20分鐘吧,還可以接受

微風北車店的位子在台北車站2樓,可搭乘捷運或公車到台北車站,非常方便

稍微繞一下就會找到囉,或是看到另一家排隊名店~~~"金子半之助丼飯"的斜對面就是

泰一格1.jpg

店門口大大的招牌,一定找的到

這家分店設計成開放式空間,用起餐寬敞舒適,不會跟別桌擠在一起的感覺

店內還有大大的英文字,其中TOPOKI就是韓文"辣炒年糕 떡볶이"的意思

也因為Tiger的關係,好多老虎的圖案

泰一格2.jpg

排隊的同時,左看看右看看

小驚喜,連吊燈上方都有小老虎,其實蠻可愛、蠻療癒的

泰一格3.jpg

終於進店了,店員服務態度非常親切

翻開Menu,也太多選擇了吧~~~好難決定,看起來都好美味

我就只拍了幾頁菜單供參考,完整版大家還是自己去店裡看吧~~~真的太多了

第一次吃,當然要吃店內代表~~~年糕鍋

口味非常多,如果你不知該如何選擇,可以點部隊鍋,所有料感覺都有了(年糕、粉絲、高麗菜、火腿、熱狗.........)

但我今天點的是"芝士年糕鍋",小份398元

鍋內有:起司、年糕、韓式魚板、水煮雞蛋一個、粉條、大蔥、高麗菜

如果覺得不夠吃,也可以加點配料

當天我還加點了:韓國拉麵(其實就是韓國泡麵)一份60元、燻腸(有火腿跟熱狗)一份148元

必須注意一點,店裡為了保持最道地的韓式口味,所以""不能""調整辣度

我當天吃真的夠辣,若用程度來分,我覺得有中上,喜歡吃辣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

桌上有附一壺檸檬水,不然你也可以單點飲料~~~只是我覺得在這喝飲料不太划算

泰一格4.jpg

 

泰一格5.jpg

送上餐點後,店員會教你烹煮順序還有注意事項

年糕必須不時攪動避免黏鍋,我覺得年糕很耐煮不必擔心煮過久

把燻腸跟火腿倒進鍋後,待高麗菜變軟,湯微滾再放上韓國拉麵

等拉麵差不多六分熟我就撲上起司~~~個人喜歡麵硬一點的口感

起司融化後,麵也剛好熟,就可以吃囉

泰一格6.jpg

一拉起麵條,這濃郁的起司跟著被拉起

濃濃的奶香,可以降低一些辣度,真的超好吃的,建議起司要點

年糕的部分真的很Q,而且煮久一點才會入味

燻腸外皮很脆,沾著起司一起吃更加分

火腿我覺得比燻腸更好吃,他切的蠻厚片的,所以口感很好

吃到後來真的辣到快受不了時,水煮蛋就派上用場了,此時吃可以解辣

泰一格7.jpg

除了年糕鍋之外,另一必點食物就是~~~紫菜包飯

口味超多的,而且這些照片真的讓人口水直流

原本想點鯷椒紫菜包飯,但竟然食材沒了所以當日沒賣,好可惜

話說我朋友上個月去也想點鯷椒口味,狀況竟然跟我一樣

該不會根本不會賣吧~~~齁,越這樣我越想吃看看

泰一格8.jpg

泰一格9.jpg

我點了兩個口味,看這擺盤色香味俱全

烤肉紫菜包飯,一份178元

鮪魚紫菜包飯,一份148元

不管點甚麼口味都會附上沾醬,芥末花生醬(對花生過敏的人不要沾喔)

烤肉紫菜包飯是牛肉喔,不吃牛的人別點啊

飯捲內的料非常實在,有牛肉、雞蛋、紅蘿蔔絲、小黃瓜絲、蟹肉棒、醃漬黃瓜

鮪魚口味的差別只是把牛肉換成鮪魚罐頭

個人覺得烤肉口味略勝一籌

先吃原味,一口下去非常飽嘴,再沾口醬,更提味了~~~好吃,推一個

泰一格10.jpg

泰一格11.jpg

泰一格12.jpg

泰一格13.jpg

除此之外,泰一格還有很多炸物

我又加點了一份炸餃,158元

這個份量很小,口味我個人覺得普普

外皮是蠻酥脆的,但口感以及裡面的肉餡我覺得偏油,容易膩

泰一格14.jpg

泰一格15.jpg

吃了這麼多真的好飽喔,泰一格的選擇真的太多了

我一定還會再去吃,下次要嚐試看看別的

想吃吃看餃子拉麵還有海鮮煎餅

看Menu上的餃子,感覺跟韓國一樣,是包成元寶的形狀

不愧是夠道地的餐廳,不用飛去韓國就可以解饞~~~讚啦!!!

泰一格16.jpg

泰一格17.jpg

店內會收10%服務費

目前四家分店資訊如下,供大家參考囉^ ^

 

統一時代(原阪急百貨),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電話:02-2723-5581

 

微風北車,捷運板南 /  淡水線,台北車站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電話:02-2388-3086

 

微風南京(原MOMO百貨),捷運松山線,台北小巨蛋站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號B2

電話:02-2717-7586

 

高雄義大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12號C區4樓

電話:07-656-9518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鼓勵幫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Thank You!!!

arrow
arrow

    H.K.的食尚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