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1.jpg

今天是首爾自由行的第四天,明天下午就要回台了

由於第五天只有不到半天的時間可以玩樂,所以我就把兩天行程合成一篇寫囉


第四天的上午,大概十點就從飯店出發,前往今天的第一站~~~龍山汗蒸幕 용산드래곤힐스파

來韓國怎麼可以不體驗汗蒸幕呢?你說是吧

會選龍山汗蒸幕是因為他有"韓國第一汗蒸幕"的美名

空間夠大,樓層多,設施多(甚至有網咖、電影院、遊戲機台..........),且許多綜藝節目或韓劇有當拍攝景點

像:RUNNING MAN、 超人回來了 슈퍼맨이 돌아왔다 ~小愛父女篇

最重要的是,我覺得CP值非常高,交通又方便

位於地鐵1號線,龍山站(135),3號出口過個馬路就到了,門面做的很華麗

但要注意一下,因為龍山站是一個火車站,裡面非常大~~~跟北車有得比喔,所以不小心會迷路

當天我從飯店過去,一樣是步行至東大門站(128)直接搭乘1號線

不然也可以搭乘4號線往東大門站(421 / 128)方向,或是往首爾站(426 / 133)方向,再轉1號線至龍山站(135)

1.jpg

走過這道門,會穿越一小段竹林,中國風的感覺

然後進到大門,櫃檯區又變成東南亞風

第一步就是先買票,櫃台有人員會講簡單的中文單字

平日0500~2000,成人12,000韓幣

平日2000~0500及假日,成人14,000韓幣

此費用可享用基本設施,非常多項目,完全夠你體驗

若要使用其餘設施,如:泰式按摩、飲食、按摩椅........費用另計

一次費用可享用12小時,若超過每小時加1,000韓幣~~~還是很划算,哈哈

有些背包客如果第一天太晚到韓國,都會故意住在汗蒸幕節省一晚住宿費

付完費用,你會拿到一件上衣、褲子、感應手環鑰匙~~~你可以學韓劇巴黎戀人파리의 연인  綁在腳踝上

手環很重要,所有另外計費的商品或服務都需要先嗶手環計費,離場時再付現金結帳

進場後先脫鞋,找到感應手環上的數字,就是你的鞋櫃

之後走向電梯,男生更衣室在5樓,女生在3樓,一樣照手環數字找置物櫃

禮貌及衛生起見,更衣前先到澡堂沖一下身體再換上,之後就可以到一樓體驗囉

小提醒,每個人都可以在澡堂前免費拿兩條小毛巾,一條體驗汗蒸幕擦汗用,一條洗澡用

不要傻傻地花錢跟更衣室的櫃台買新毛巾~~我就做了這蠢事,幸好所有弄錯的費用都可即時退掉

2.jpg

到一樓大廳後,就跟韓劇一樣,大家隨地而坐,吃東西、聊天、睡覺(枕頭都可以拿來用)

左右環繞許多小房間都可以進去,每一個房間體驗的特色、功用、溫度都不同~~~記得補充水分

我最喜歡韓國傳統松葉木火汗蒸幕,裡面溫度很高,瞬間逼汗排毒,提升新陳代謝

感覺毛孔都張開了,膚質都要變好了~~~韓國人感覺膚質都很好,該不會就是這樣護膚的吧

而且微微的植物香氣,整個人很放鬆

此外,還有一些溫度較低的大約37度,埃及風的金字塔冥想室,就比較PEACE些

甚至還有零下的雪屋,非常酷

3.jpg

這個房間是水晶光鹽房,好像岩盤浴的感覺,也可躺在小石子上

最特別的是,他的枕頭竟然是砧板,這個房間溫度也頗高,馬上流汗

4.jpg

每進去一個房大約5~10分鐘,記得出來大廳喝水休息一下再去下一間房~~~這樣比較安全、健康

大廳還有一張龍椅,你可以坐上去當一下皇上

兩側也有按摩椅,只要用手環嗶一下,就可以用了

販賣部有很多吃的、喝的,甚至有餐廳可以吃飯

我從販賣部買了汗蒸幕必吃食物~~~

甜米釀 식혜,一份就是這麼大杯 (喝起來很甜、很冰涼,超舒爽) 、

雞蛋 계란,一次買就是一碟,有3顆 (有窯烤的跟木炭的,但我覺得只是顏色不同,味道都一樣)

吃完餐點後,記得自己把餐點拿回販賣部櫃台回收喔

5.jpg

享受完這一切大爺貴婦生活後,就要去沖澡啦

韓國人或許從小已習換,但台灣人難免會害羞

因為大家都是全裸,連毛巾遮掩都沒有,所以就入境隨俗吧,越遮遮掩掩越怪~~ㄎㄎ

澡堂都有附肥皂,洗完澡你可以去SPA池泡泡,也可以學韓國人用菜瓜巾刷背去角質

澡堂外都有吹風機可用,更換的衣服及毛巾通通丟在澡堂前的籃子裡就好~~~手環別扔進去喔

帶好隨身物品就可以下樓,穿好鞋再到出口把手環給櫃檯結帳

當天我額外消費是一次按摩椅 + 雞蛋一碟 + 田米釀一杯 + 礦泉水一瓶 = 9,000韓幣


離開龍山汗蒸幕後,龍山站附近有E-MART超市,也是韓國大型超市之一

但我是要去LOTTE Mart,首爾站店,離龍山很近

位於地鐵1號線,首爾站(133),1號出口

營業時間為:每日1000~2400

每月第二及四個週日公休

一進去你真的會失心瘋,商品超齊全,甚麼都想買,一堆組合優惠~~~購物狂需小心荷包

6.jpg

每個人的手推車幾乎都滿滿滿

沿路一大堆試吃,且給得很大方,讓你真的有感覺試吃到食物

有些店員也會說中文,有問題可以問他們

嘻嘻嘻~~~被我看到大韓民國萬歲的鮪魚罐頭,SO CUTE

原本以為美麗果會有他們代言的圖像,結果沒有

7.jpg

來到韓國,我也很想體驗看看醬油螃蟹,是用醬油醃漬的生螃蟹

另一口味是辣椒口味,但當天我想把肚子留給別的食物因此作罷

9.jpg

8.jpg

就在螃蟹的前面,沒錯,我就是想吃這個~~~正直的金先生  바르다 김선생

會想吃,沒錯,又是因為大韓民國萬歲

他們在超人回來了 슈퍼맨이 돌아왔다 節目中,竟然一口氣吃了八籠蒸餃

我當然要試試是否這麼美味~~~再度融化

12.1 (2).jpg

正直的金先生  바르다 김선생分店有很多,但要注意喔,聽說南大門新世界百貨店沒有賣蒸餃

LOTTE Mart 店鋪位置在賣場入口的左前方,靠近熟食、生鮮區

我點了兩樣,一個是三胞胎吃的排骨蒸餃 갈비 만두,一籠4,000韓幣

另一個是金槍魚壽司 참치김밥,一份4,200韓幣,湯免費

蒸餃皮是屬於厚皮,肉餡不油不膩,味道甜甜的,不用沾醬就好好吃(話說也沒給醬),難怪三胞胎愛

壽司我必須說我還真不知金槍魚是甚麼,結果一吃,原來就是鮪魚罐頭的鮪魚

壽司的料很多,滿滿鮪魚、小黃瓜、白蘿蔔、紅蘿蔔絲、芝麻、麻油香,很飽嘴~~~好吃

餐廳雖然在賣場裡,但點完餐就要先結帳,吃完記得自己把餐盤放到回收區喔

10.jpg

 

12.jpg

11.jpg

逛完後,當然要先把東西放回飯店

如果你真的真的真的買太多,扛不動,在出口那邊都有窗口可以打箱郵寄回台灣

但要注意一下保存期限跟方式喔

出口那邊還有退稅櫃台,規則都有寫,你可以看一下發票上那些商品可以退稅

我買了超多東西的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左下角的韓國年糕,有一點點像台灣的草仔粿,裡面是包紅豆沙跟綠豆沙

好像是某些韓國節日會吃的傳統食物

旁邊的빼빼로是因為台灣沒看到這個EXO的版本

右上的生生照燒烏龍麵 야끼 우동,也推,不管是原味的或照燒的都很美味

最右邊的 짬뽕,是炒馬麵,非常好吃,海鮮味很重,麵條是偏寬Q彈,口感微辣

右下的芝麻葉罐頭,是韓國才有的蔬菜,用醬油辣椒醬之類的食材醃漬,有原味跟辣味,包飯很好吃

13.jpg


放完東西後,天色也要黑了,就前往南大門市場吃"舜天王豬腳" 순천왕족발

可直接搭乘地鐵4號線,至會賢站(425),5號出口,步行約200公尺

網路上查到的營業時間是24小時,當天我大約6點去的,店內已坐滿,感覺位置不多大家可以早點去

而且去這的客人感覺是下班喝酒為主,客人以大叔居多,每桌都有好幾瓶燒酒

畢竟豬腳也是很好的下酒菜

14.jpg

一坐下來後,店內還有提供中文菜單

我們是兩個人去,點了一份中的豬腳 족발 ,25,000韓幣,很夠吃

店員隨後附上生菜、辣椒、洋蔥、蒜頭、辣醬、辣蘿蔔絲、涼拌韭菜,還有一碗豆芽湯

所有小菜跟生菜吃完都可以跟店員續

但如果你是外帶,這些配菜都不會附喔~~~

當天那個青辣椒,我咬一口差點沒辣死,整整5分鐘舌頭麻到說不出話,頭皮狂冒汗~~~建議不要吃太大口

幸好可以直接跟店員要一整壺的冰水,不然旁邊也有飲水機可自取

16.jpg

豬腳上桌後,真的份量很多,跟台灣味道也不太一樣

感覺是滷好後風乾,單吃非常Q,都是膠質,重點是不油膩

底下的大骨也可以拿起來啃,上面還有殘留的肉

而且韓國人蔬菜量大,吃甚麼肉都是包生菜,我還真是第一次吃生菜包豬腳

把所有配料包在一起,真的萬分的~~~馬西搜呦!!!

17.jpg

吃完豬腳後,覺得還少了一點主食的感覺,所以又點了一份蔬菜拌飯 비빔밥,5,000韓幣

裡面蔬菜真的很多,還有一顆半熟蛋,辣醬也剛好不會太辣~~~好吃

15.jpg

吃飽後,南大門市場晚上感覺比較冷清,許多店都關門了

就連新世界百貨才八點就在送客,跟台灣的百貨不一樣

回飯店因為是搭乘1號線又不想轉車,所以就從東大門站(128)下車步行回飯店

超幸運的,這天夜晚首爾突然降下大雪,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雪就在今天,好興奮喔

邊淋雪邊朝東大門的doota百貨前進

位於東大門站(128)8號出口,或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205 / 422 / 536) 14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一~六 1030~隔日0500,週日1030~2400

7F美食街每日1030~2300,完全不夜城

19.jpg

我主要是要去4F,喝SMOOTHIE KING~~~來韓國真的必喝,聽說除了美國外只有韓國喝的到

健康、低熱量的果昔

這次跟朋友一口氣喝了三個口味(以下是照我喜好推薦順序)

每個口味不同大小杯價錢都不同,我剛好三個口味中杯都是5,700韓幣一杯

第一杯:레몬 트위스트 스트로베리 檸檬草莓:超推~~~主要是檸檬跟草莓兩大水果,酸酸甜甜

第二杯:골드키위 썬샤인 黃金陽光奇異果:有奇異果、青蘋果、鳳梨,酸味不重,但感覺充滿維他命C

第三杯:바나나 아일랜드 香蕉世界:主要是香蕉跟香草味,我覺得太甜,還是要有點酸味水果會比較好喝

但無論是哪一個,他的口感真的很滑順,是奶昔結合冰沙的感覺,而且喝到最後都不會有殘留結塊的冰

杯子設計也很好,隔冰材質讓你一直抓著杯子手也不會冰,更不會有融化的水珠流下

感覺比最近台灣進駐知名果昔店優秀不少

18.jpg

20.jpg

喝完後就回飯店整理行李囉,今天的ending便利店消夜比較簡單,因為晚上吃太飽了

只有咖啡牛奶,以及起司條(原味跟煙燻)

22.jpg


接下來,第五天就要回台了,時間真的好快~~~捨不得啊!!!

且只有半天可逛,班機是下午5點半的泰航,所以選擇飯店附近的點為主

一早八點多就先CHECK OUT了,把行李寄放櫃台

機場巴士(6001路)時間是下午2點20分,所以我預計2點回到飯店

我住的是ibis budget Seoul,機場巴士站就在飯店正對面(Hotel Toyoko Inn 門口),車程到機場約90分鐘

好險我2點回到飯店,因為當天巴士竟然2點5分就到了,而且完全不等到20分就直接開走

建議大家也提早去等車

當天早上我又去逛了南大門市場跟明洞

2010年去首爾時,當時南大門被燒了,所以沒看到,這次終於見到了

14.1.jpg

白天的南大門市場跟晚上很不同,人爆多,攤販也爆多

好多賣衣服的店家都出來了,但感覺逛的人都是年紀稍長的人

我吃了一盤辣炒年糕 3,000韓幣,沒有想像中辣,好吃~~~

21.jpg

然後直接步行到明洞,大約走10分鐘吧,很近

白天的明洞只有店鋪營業,沒有甚麼攤販,所以只能逛逛藥妝或服飾店

逛完後~~~就要去仁川機場了

20160223_170203.jpg

20160223_195733.jpg

今天的飛機餐是糖醋肉,酸甜酸甜,好吃,而且竟然有給泡菜跟辣椒醬

左上是涼拌波菜跟一塊煙燻鮭魚

中間的蛋糕我覺得不好吃

DSC09490.jpg

這次首爾五天自由行畫下完美句點

希望很快地可以再去一趟~~~超愛旅行的啦!!!

首爾,掰掰下次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鼓勵幫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Thank You!!!

 

arrow
arrow

    H.K.的食尚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