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讚了 1.jpg

最近天氣真的熱爆了,三不五時就想要來杯清涼消暑的飲料

今天要來推薦一個不同於一般的手搖飲料店

也是近日流行時尚雜誌、FB拍照打卡不斷推薦的

泰國飲料店""泰讚了 Thai Like Tea""~~~哈哈店名取的真好,因為我喝完真的有這種感覺

地址:台北市 松山區 市民大道五段37號

營業時間:1800~0200(建議前往前先到店家粉絲團確認,有時會調整,文末有附連結)

電話:0988-568-911,給手機真是特別,滿10杯可外送

泰讚了 2.jpg

店家的氛圍真的超泰式的,遠處就可以看見帳篷頂飄揚的泰國國旗

店家為了呈現最道地的泰國路邊攤風味,把設備都搬來台灣了

茶葉選擇泰國第一品牌"手標牌",煉奶及奶水也是泰國帶來的

味道絕對道地!!!

泰讚了 3.jpg

泰讚了 4.jpg

店內的裝飾品真的很多,有發現雙手合十的無尾熊餅乾嗎~~~SA WA  DEE KA

甚至還有一個泰味的飲料招牌,感覺真的很像在泰國買飲料

泰讚了 5.jpg

店家飲料選擇超多的,冷熱皆有

泰式傳統茶飲、椰奶、泰式蘇打、泰事鮮煮............等系列

甜度除了無糖、三分、五分、七分

甚至有台灣甜(是怎樣的甜度,好好奇)、泰國甜(聽說甜死人不償命)

冰塊也可以選擇,但老闆建議道地泰式風味不要去冰

泰讚了 6.jpg

上述飲品最招牌的應該就是"泰式傳統奶茶"

我今天的目標是這個~~~蝶豆花系列

目前有四個口味,除了照片中的三個,還有"PP島冰咖啡拿鐵"75元

泰讚了 7.jpg

泰讚了 8.jpg

在認識"泰讚了"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有一種花叫"蝶豆花"

還以為店家是在賣豆花哩,OMG太無知了!!!

差點以為那美麗的顏色是色素,我想很多人都有一樣的想法吧XD

蝶豆花煮出的顏色就是藍色,碰到酸會變成紫色~~~怎麼有點像化學課

泰讚了 26.jpg

我當天點了一藍一紫

PP島冰咖啡拿鐵(左圖) + 蝶豆花檸檬冰茶(右圖)

正常甜與正常冰

泰讚了 9.jpg

老闆給我飲料後我就超興奮的趕緊拍照,怕色澤混掉

看看這顏色,是不是很繽紛夢幻

泰讚了 10.jpg

店家還很貼心的提供燈

但白天看不出效果所以我沒拍,晚上就適合了

泰讚了 11.jpg

首先先來看看""PP島冰咖啡拿鐵""

最底下藍色的部分就是蝶豆花汁

中間白色的是泰國奶水

最上層是拿鐵

泰讚了 12.jpg

拿在陽光下,色澤更晶瑩剔透了

趕緊喝一口,我故意先不攪拌,分層喝

最底層,爆甜,OS:該不會正常甜就是傳說中的泰國甜吧!

我以為會有花味,結果沒有,喝起來感覺就是糖水

中間奶水有牛奶的香氣,微微的甜

上面的拿鐵咖啡味很香,也是微甜

泰讚了 14.jpg

最後把他們攪拌均勻在喝

整杯甜度我覺得偏甜,但沒有第一口那麼驚人,可能冰塊也融化了些

建議怕甜的人可以選少糖

泰讚了 15.jpg

接著,""蝶豆花檸檬冰茶""

一樣有三個漸層

底層是蝶豆花汁,還是可以看到微微的深藍

中層跟上層是冰茶及檸檬汁,還有一片檸檬(泰興奮,拍照方向轉錯了)

果然蝶豆花碰到酸會變紫紅色

泰讚了 16.jpg

拿到陽光下,繽紛色彩加上冰塊反射的光芒

整個暑氣全消阿!!!

泰讚了 18.jpg

趕緊喝一口,一樣先不攪拌分層喝

我覺得他檸檬汁有下重本喔!

因為最底下的蝶豆花汁我以為會跟拿鐵一樣都是糖水,但一喝只是微甜耶

中上層喝的到微甜的茶,也喝到有點酸的檸檬汁

整杯攪拌後喝,甜度剛好,微酸微甜,這杯我喜歡,推~~~

泰讚了 20.jpg

喝完後我真的覺得"泰讚了",真是泰味、特別、美麗、消暑........集一身的飲品

下次經過我還會去買

建議大家可以三五好友一起買,一起拍照,一次嚐試多口味

買完後可以過個馬路,對面就是"松菸誠品"

或是走一點路到國父紀念館看101也不錯

泰讚了 21.jpg

泰讚了 22.jpg

泰讚了 23.jpg

泰讚了 24.jpg

泰讚了 25.jpg

提供店家的粉絲團,一起說聲 SA WA DEE KA:https://www.facebook.com/thailiketea/timeline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鼓勵幫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THANK YOU!!!

 

 

arrow
arrow

    H.K.的食尚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